訂報專線:02-22360102 分機218
首頁 人物/老師 學術/教學 政策/法規 產學/合作 校園/創新 競賽/服務 生涯/公職 學習/數位 藝文/漫畫 國際高教版 大陸高教區
 台灣立報 > 綜合 > 正文

真愛聯盟太多變 遭批像王老師

2011-5-11 22:51 作者:史倩玲

3580

加入書籤: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推動反性別平等教材的真愛聯盟又發動第三波連署,不過連署內容一變再變,從反同志變成反性解放,現在甚至反對舊有的性平教材。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秘書長王振圍表示,性別團體考慮對真愛聯盟提出控告。

教育部新訂「97年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將性別平等教育,包括「情感教育」、「性教育」與「同志教育」等納入課程,並預計於民國100學年度起,開始實施。不過,此舉引發真愛聯盟連署反對。

王振圍指出,真愛聯盟有如預測台灣大地震的王老師,不但講的是子虛烏有的事情,說法更一變再變。

編造不存在的教材

王振圍說,真愛聯盟自己編出一個不存在的教材,借以恐嚇大眾。例如,真愛聯盟指出,性平教材教導戀童、說每天做愛是正常行為、有40幾種不同性傾向以及各種做愛姿勢等等。

王振圍表示,放眼台灣所有的教材或教師手冊,沒有一本有真愛聯盟指出的內容。

王振圍指出,真愛聯盟甚至自己設計一套虛幻的教材,放在網路上引起民眾恐慌,但事實上,真愛聯盟所貼出的教材根本是自製,不是教材的真正內容。

針對真愛聯盟指控國小性平教材中有提及清洗性玩具一事,王振圍指出,國小性平教師手冊中根本沒有這樣的內容,僅在國中以上的性平教師手冊中提及。

王振圍強調,該手冊該段落內容在提醒教師重視安全性行為,僅有3行文字提及,真愛聯盟卻誤導民眾與家長性平手冊有詳盡的描述。有關性玩具的內容是放在教師手冊的概念篇,而不是教案當中,目的是協助老師在遇到學生詢問相關問題時具有回答問題的能力。

真愛聯盟更進一步指出,目前的教師教學手冊,包括民國97年教育部編印的《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98年編印的《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以及《性別好好教》都是錯誤的性平教育教材。

王振圍說,這些教材都是經過教育部審核,由大學教授主編,並由第一線老師撰寫;真愛聯盟的說法,不但誤導民眾,更誹謗主編以及撰寫教材的教授與老師。

立委聽信錯誤訴求

王振圍更指出,日前有立委開記者會贊同真愛聯盟的說法,更讓人難以置信,這些開記者會的立委並沒有看過性別平等教育教師手冊的實際內容,只相信真愛聯盟偽造出的教材內容。

真愛聯盟所指稱的有6萬人連署,王振圍相當質疑,主要原因是真愛聯盟設了3個網站,訴求內容不同,每個網站個人都可以重覆連署,人數可以無限累積。

另外,真愛聯盟也串連民眾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更違反刑法第153條「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煽惑他人違背命令,或抗拒合法之命令」。

不教同志 就是歧視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代表陳姿婷也表示,同志教育應該入百年課綱,讓學生從小學習尊重多元性別。如果學校的教師不教導同志教育,學生更易自其他管道獲得錯誤的知識,使同志學生更加害怕。教師與家長都不可以漠視同志小孩與同志青年的存在,建立友善的環境。

王振圍指出,真愛聯盟專挑同志議題來暫緩實施,就是性別歧視。

如果以教育部沒準備好、教師沒準備好等理由,讓同志教育延期,那麼教師「沒準備好」的九年一貫7大議題也應該同步暫緩;真愛聯盟應該提出具體改善同志教育、提昇教師同志友善素養、提昇7大議題教師素養的具體作法,而不是一昧要求教育部暫緩。

另外,如果性平課綱暫緩實施,教育部必須提出改善措施,提撥全面的經費,培育全國每位中小學師資具備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的能力,使教師能夠具體實施同志教育。

王振圍也建議教育部置性別平等專長教師或性別平等處室,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同時,7大議題應列為師資培育必修課程,充實教師專業知能。性平課綱如果暫緩,教育部則應在高中職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必選修課程,為國中、小缺少的性別平等教育進行補救教學,維護學生學習性別平等跨領域學門的受教權,培養宏觀的性別平等意識與視野。

訪客 / 2011-05-12 09:38:16
刪除
這篇文章才是虛擬的控告。我們這些家長要真正控告"教育部"的是,請問這些官員是否有去查一查"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網站的內容是什麼??我親眼看見一份資料,教導男同至如何從事性行為,當國中小教師手冊給老師這些資源網站,老師再告訴學生,我真不敢想像,國中小學生看到這些內容的反應是什麼??這樣的網站跟A片 色情網站有何不同,這還不是性解放??簡直胡扯!!這是否已經觸法!!!
訪客 / 2011-05-12 10:27:27
刪除
人家熱線網站提供的資料明明是男同志如何從事安全性行為,這是衛教資訊有何不可?難道家長覺得讓學生自己去看沒有安全性行為的A片網站瞭解怎麼做愛會比看介紹如何從事安全性行為的衛教網站比較妥當?師長都有這種鴕鳥心態,難怪台灣的性教育一直這麼失敗!
訪客 / 2011-05-12 10:44:46
刪除
你要這麼想是我不會反對你,因為那是你自己的選擇。但由教育部提供具有爭議性的網站給"所有學生",完全不尊重家長自己的教育立場,這就是強迫教育。
訪客 / 2011-05-12 12:46:14
刪除
歧視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不瞭解/不願瞭解的恐懼,上面的家長不敢想像的原因我想也是如此。當我們把一個人擁有的特質拿來套用進家長的想法,就會變成以下這樣(舉例):「我真不敢想像孩子看到自然捲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感覺好髒會藏汙帶垢)」,同理,要歧視的人不怕沒有理由,帶入什麼特質都可成立,那麼我們是不是都別教了?
這位家長口口聲聲說什麼自己的教育立場,用這樣模糊的說法來隱藏自己歧視的眼光,無限上綱家長的教育權,如果您能教出一個可以尊重任何特質的孩子,我敬佩您。不過別忘了,更多家長在孩子出事時第一件事就是把責任往外推,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的教法,我想要談教育失敗,家庭方絕對難辭其咎,再想想吧~不要讓自己成為恐龍家長。 另外雖然口氣酸了點,希望你能看看這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si5khzCHU
訪客 / 2011-05-12 12:48:31
刪除
家長其實也蠻需要性教育、同志教育的。
訪客 / 2011-05-13 00:09:47
刪除
恐同症的家長應該來參加熱線的座談會,同志未必與性畫上等號,a片內容跟熱線網站天差地遠,熱線志工都很努力在推動性別平等,性本身也是無罪的,為什麼要害怕面對他呢? 請不要綁架國中小學的性自主意識當作檔箭牌,大人來參加性別教育才是耽誤之急
訪客 / 2011-05-14 11:34:14
刪除
尊重並不代表要強迫全社會接受並且吸收某些特定立場的眼光與思想!

台灣並不是一個不尊重多元思想的社會,但最讓人覺得超過的就是某些特定立場團體揮舞著"尊重"甚至是"開放"、"前衛"的大旗卻意圖夾帶更多不適合非成年學生的內容進入正規教育,更意圖灌輸偏頗思想給心智尚未成熟到足以能用正確且尊重眼光看待並思考社會許多事情的學生!

如果期望社會尊重,也就不該有強迫社會接受這種讓人感覺不尊重的行動!若非如此,我再說台灣並非不尊重多元文化與思想,為何這件事會遭受社會及大的反彈?或許讀者可以更多思考一下。

不敢想像以公道著稱的媒體竟然會有這篇極為偏頗的內容。

而台灣的教育其實也是出了毛病,許多前車之鑑顯示政府主事者往往不從長思考任何決定所帶來的深遠影響而草率推行,背後究竟是何等非客觀的力量與動機在推行?如果看到這邊的讀者還覺得事不關己,教育這種事情就是等到苗頭不對,你再想"修正",有著錯誤思想價值觀的一代已經產生,進入社會而無法擋住!屆時後悔已太遲!

但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少數有心人士不管怎樣刻意操弄與攻擊也無法抹煞社會大眾心中的正道。
訪客 / 2011-05-15 04:22:41
刪除
回應樓上「尊重不代表要強迫全社會接受且吸收某些特定立場的眼光、思想」的訪客:

既然您能提出您關於「尊重」的(操作型)定義,那我也來分享我對於「尊重」的好了。

尊重是,我知道自己的立場,也體認到除了我之外有其他的立場與價值;這些立場與價值,無關對錯、不分好壞,在合法的範圍內,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現在社會實際情況是,明明就有一群人,用現行的教育框架或體制無法滿足他們自我認同的需求,甚至還鼓勵其他學生漠視這些同樣是學生的受教權益,姑息發生在這些人身上的「霸凌」。性別平等教育所推行的不過就是,讓學生了解到除了異性戀之外,還有其他不同性傾向的人存在;這種「不一樣」(差異性)是很正常且讓世界美好的主要原因。

我能理解您感受到的不尊重,主要還是在於您自己(性別、性傾向或家庭)價值受到挑戰;也替您能以「社會大眾代表」自居感到新奇有趣。

最後,我要祝您的小孩能有更多元的視野跟胸襟,事事能順遂、處處受尊重,不管他/她是不是異性戀。
訪客 / 2011-05-15 04:33:09
刪除
[轉貼]請支持營養均衡的性別平等教育
http://www.wretch.cc/blog/beatlack/14538751
訪客 / 2011-05-15 04:43:44
刪除
[轉貼]那天,真愛聯盟去立法院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a.php?id=554&BigClassName=Opinion
訪客 / 2011-05-17 16:16:45
刪除
當 Homosexuality 早已從「精神疾病」之診斷類別中除名
Homophobia 卻依然以「恐懼症」(phobia)之名存在著
訪客 / 2011-05-23 17:20:58
刪除
超級誇張\
該不會未來我們也要尊重性侵害重犯吧

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訪客 / 2011-05-24 08:03:41
刪除
性侵害重犯傷害了別人,而性別教育傷害了誰?
如果能把性別教育做好,讓每個人從小學好尊重別人的意義。
這個社會上不是會少很多衝突嗎?

這才是拯救世界末日的方法~
訪客 / 2011-05-27 22:33:06
刪除
我想會留下負面評論的大多都患有恐同症...
同志錯在哪???
為了避免愛滋人口增加,
多宣導一些安全性行為也有錯??
難道你希望像惡靈古堡一樣,全世界都是愛滋病患?
我們同志並不和愛滋病畫上等號,
噁心並且該接受心理輔導的是你們異性戀者吧!!
一堆XX之狼的....
提早接受性教育有錯嗎?
你要你家兒子或女兒對異性甚至是同性有了性幻想才要來教他們嗎?
我看這樣你家孩子早就凍未條了吧!!!
訪客 / 2011-05-28 15:12:50
刪除
哪裡來的恐同症...你們真的很會發明新詞
這裡並沒有任何人說同志是錯的啊
製造對立是有這麼好玩嗎?
我們並不認為同志是錯的,只是有些團體常因為自身處於少數的弱勢,就轟然將死的講成活的,
扭曲了"自由"的意義,而不分青紅皂白的將一切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價值觀全都猛力的推出去,
應有的道德和愛心也全都被掩沒了,這真的很可怕
再者,安全性行為這種觀念應該是到國高中學生這些已經要達到生理和心理成熟的孩子才需要學的
為什麼誇張到要去教小學生這些根本還沒預備好的孩子呢?
何況教材裡面所教育的根本不是以安全性行為為目的,
而是在小朋友還沒有清楚認知就強加灌輸一些連我們大人都不很懂的性別定義,
我實在看不出來教育的意義在哪裡,是在混淆小朋友,還是要鞏固你們自己創造出來的縱慾王國?
這個社會很多地方都病了,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方法和出路可以找可以用,只是不要只想到自己而已
要想到更多的人,更多和你們一樣需要幫助也需要出路的人,其實很多時候答案早就已經在我們心裡
希望我們都不要被蒙蔽
訪客 / 2011-06-14 21:51:31
刪除
這些小提大作告人 亂批評的應該先學會尊重再來教導別人尊重吧
更何況並非教導真正的尊重與正確的性行為 而是要連國小國中都認同自己的行為 還要別人喜歡去行
BTW 真正的性行為應該是結婚後一夫一妻彼此在愛裡面的行為 而不是從小就要放縱自己的情慾
連自己未來的丈夫或妻子都不尊重了 還說甚麼同性戀是真愛?????????
也更該尊重社會大眾每個家長的權利吧 至少每個小孩是"真正的一夫一妻"所生的
訪客 / 2011-07-19 20:10:31
刪除
給樓上,那請問你甚麼叫正確的性行為?肛交跟口交不算嗎?男人跟男人做愛不算嗎?

然後有同性戀傾向的人也是"真正的一夫一妻生的",有本事你不要生出同性戀又對他的選擇指手畫腳的。也別說得好像支持這份教材或目標的人都不會有家長。

還有恐同症不是新詞,手沒斷可以自己GOOGLE。

"何況教材裡面所教育的根本不是以安全性行為為目的,
而是在小朋友還沒有清楚認知就強加灌輸一些連我們大人都不很懂的性別定義,
我實在看不出來教育的意義在哪裡,是在混淆小朋友,還是要鞏固你們自己創造出來的縱慾王國?
這個社會很多地方都病了,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方法和出路可以找可以用,只是不要只想到自己而已
要想到更多的人,更多和你們一樣需要幫助也需要出路的人,其實很多時候答案早就已經在我們心裡
希望我們都不要被蒙蔽"

搞清楚,如果你覺得教材有不妥的地方就引出來讓大家看看,不是一直叫囂不妥不妥,而且教材如果真的有所謂"不妥的地方",改了之後你就能接受了嗎

小孩會等到自己生理心理成熟才會去進行性行為嗎?自慰算不算安全性行為?不用教他們怎麼避免會造成感染的方法嗎?不用告訴他們尿道跟陰道不一樣嗎?這些都是安全性行為的知識耶。

好意的提出教材的缺失是一回事,抹黑別人要創要縱欲的社會是一回事。還是甚麼時候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性行為模式就算縱欲了呢?
訪客 / 2011-07-23 00:01:19
刪除
我自己是一名活在基督徒家庭的同志,但是我並不支持新的性別教育平等教材的部份內容。

首先我認為目前國高中、國小的教育當中,已經有「尊重不同性傾向的人」的章節教材,內容也相當正面,並沒有「刻意避免」或是「歧視」的意味在裡面,沒有必要去修改或是增加。就和「尊重身障者」的章節內容差不多,只是教導孩子要尊重,而尊重就夠了。

另外我認為樓上有一名訪客說的對,國小生生活經驗和知識背景並不充足,並無必要特別提到同志關係或是任何跨性別關係的詳細內容,反倒應該循序漸進,逐漸在國中、高中教材裡逐漸深入提到同志或跨性別關係。

我不支持國小同志教育的部份,有一原因是因為教材過於「模版化性傾向」,從前我們說「男生喜歡男生,並不代表這個男生就是同志,有可能是假性同志」,但現在國小教材卻說「我小時候喜歡和一個男生在一起,喜歡看他笑,青春期也對異性不感興趣,後來就找到我的男朋友」,就憑這樣子就告訴一個國小孩子這就是同志,這未免太膚淺了吧。這不等同是告訴大家,沒喜歡過女生的男生,就會是同志?我自己都沒有這麼簡潔的經驗。

接著我認為在性別教育平等教材上,提供同志熱線等網站,是必要的。就像教材亦有提供青春期性行為網站一樣,資源是共享的,是公共的,提供並不代表強迫。

接著我認為真愛聯盟一味的阻止性平教育也不是如此正確,我相信所有宗教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但真愛聯盟從反對同志教育,一路殺到反對性行為教學,這是否有反常理,難道要等結了婚近了洞房,才開始翻閱真愛聯盟或許會提供的性行為教學嘛?基督徒或許能反對「婚前性行為」,但不能反對「婚前性教育」。

另外,我認為「恐同」的確不該是「恐同症」,每個人都有不接受他人價值觀的權力,但只要互相尊重,就不會有歧視,異性戀可以不接受同志關係,但是異性戀不得不尊重。同志朋友也相同,我們可以接受異性戀,但不代表就一定要他們同等的接受我們,這只是讓社會或媒體加深對我們的歧視而已,因此也希望同志朋友們不要有「恐直症」的症狀出現。
訪客 / 2011-07-27 01:01:08
刪除
如果「國小生生活經驗和知識背景並不充足」可以當作「不需要特別提及同志關係或是任何跨性別關係的詳細內容」的藉口,那麼同樣的,我們就該把所有可能會誤導孩童成為異性戀的教材全部剔除,否則就是獨厚異性戀壓迫同性戀。譬如「我的爸爸媽媽」這句話就不能出現在教材,因為他不但宣示了異性戀,還暗示了爸爸曾經跟媽媽做愛至少一次,不然不會有說出「我的爸爸媽媽」這句話的小孩(如果這小孩是試管嬰兒就另當別論)。
異性戀當然可以不接受同性戀的價值觀,但異性戀絕對沒有「拒絕同性戀出現在教材」的權力,除非所有的異性戀觀點全部從教材中撤出,否則就是不對等的壓迫,這是壓迫,跟尊重差的太遙遠。
訪客 / 2011-07-29 18:12:41
刪除
我認為無論是異性的性行為和同性的性行為都是正常的,都要彼此尊重。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教小學生"性行為"這件事,我實在不懂孩子要了解同志,就要一起知道性行為,這到底道理何在呢?
你喜歡一個人,希望能跟他一直在一起生活,想要親吻他的臉和唇,我相信你就是愛上這個人了,不管這個人是同性還是異性,都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好羞恥!
我們能不能這樣教我們的孩子呢,我想我這樣告訴我的女兒,她會懂,但我不想我的女兒在小學的時候就接觸性行為的教育,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的,這樣可以嗎,真不懂到底有什麼好吵的。